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16 09:51
政策文件:

  日前,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张帆、庄永智、吴晓峰、张艳明、吴祖万、林群山、林群慧、江典顺、张文、徐国珍、刘江远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张帆随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区防控相关工作。

  张帆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风险时刻都在身边,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重视起来,状态上要紧张起来。张帆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重点做到“四个到位”:

  外防输入要到位。开渔在即,海渔部门及各镇街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在水产批发市场、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学校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要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等各项防控措施。

  摸排管控要到位。要确保上级线索日推日清,加大主动抽查和摸排力度,发挥各个网格的作用,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入区人员的动态。

  核酸检测要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冷链物流、宾馆酒店、港口码头、海上作业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临近开学,教育局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按照要求落实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常态措施要到位。所有责任单位都要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在常态化工作中,全体干部要带头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传导压力,唤醒企业主体责任的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应对当前的疫情,努力为马尾区经济发展创造安定稳定的外部环境。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