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解读二:管住嘴迈开腿,五大工程实现福建人的健康目标
日期:2017-06-09 17:28
政策文件:

 

开篇语:《“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近日正式印发执行,为实现《行动规划》里制定的健康小目标,我省将实施健康福建五大工程,包括“健康促进、健康服务、健康扶贫、健康环境和健康产业”。 

  今日推出《“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解读第二期。 

  

 

  管住嘴,迈开腿,你的体质大步提升

  

 

  

 

  实施健康促进工程,福建省规划—— 

  推进全社会的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同时特别指出要加强心理健康服务。 

  加强居民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培训演练,提高公众应急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 

 

  天天喊着减肥的注意了,福建省也将你们的需求规划进来了—— 

  《行动规划》要求,全省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至6克左右,超重、肥胖人口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开展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等专项行动。 

  老烟民要注意,按《行动规划》,福建省将大力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热爱运动的小伙伴,未来可能不再需要去健身房了。《行动规划》要求—— 

  在城镇社区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新建居住区和社区按照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 

  

 

  福建省将有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

  

  

 

  《行动规划》强调保障全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控,健全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完善计生服务管理,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福建人,你们将有自己的家庭医生!《行动规划》要求—— 

  到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扩大到所有设区市的市辖区。

  到2030年,城区建成15分钟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圈,农村实现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 

 

  《行动规划》还指出—— 

  保护好福建本土中药种质资源,建立闽产药材“福九味”等大宗、道地和濒危药材种苗繁育基地,同时促进医防、医养、医体的融合发展。 

  

 

  20项医疗康复项目将纳入医保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将加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到2030年,远程医疗诊治和保健咨询服务实现全省覆盖,将康复综合评定等20项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 

  

 

  福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空气更清新 

  

 

 

  清新福建,是福建省的一张生态王牌,为了保护福建省人的环境,《行动规划》实施健康环境工程,指出—— 

  结合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要求,提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 

  到2030年,建立起覆盖全省、较为完善的紧急医学救援网络,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紧急医学救援能力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健康与旅游合二为一

 

  

  

 


 

来源:健康福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