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雨多变持续闷热
日期:2020-06-02 15:48
政策文件:

  (记者 薛海云)6月2日,记者从马尾气象部门获悉,本周马尾晴雨多变,阵雨、雷阵雨多发,周五前气温较高,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祛湿。

  昨日,马尾最低气温为23℃,午后,最高气温升至28℃,空气的湿气相对也比较重,潮湿的天气往往预示着降雨的来临。昨日午后开始,马尾区普遍降雨,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

  马尾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解释道,现在马尾正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边缘,上空暖湿气流正在加强,加上南风气流的影响,海上湿热的水汽被源源不断地输送过来,马尾就像罩着一个蒸汽罩,地面湿度大,体感温度高,所以人们会感觉这么闷热。

  那么,这样闷热的天气还会持续吗?“一般来说,如果吹的是偏南风,最低气温在25℃以上,人们就会感到有点闷热。从未来一周的天气情况来看,马尾的最低气温都在25℃以上,同时马尾上空又被南风气流所控制,闷热的感觉恐会持续一段时间。”该工作人员表示。

  从6月开始,冷空气的影响变小,未来一周马尾受暖湿气流控制,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在30℃以上,低温也都在25℃附近。气象部门提醒,闷热的天气里,市民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不要长时间在空调房里滞留,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安全。

  连日来,我区总体来说是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今天,马尾地区可能还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明天雨水将会暂停,5日可能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