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日期:2021-06-04 09:27
政策文件:

  (记者 丁林怡)受季风影响,近期马尾区迎来频繁降雨,6月3日,记者从马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5月持续性强降雨总体上有利于缓解我区用水紧张情况。

  “5月全区平均降水量244.9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值增加约三成,但1-5月全区平均降水量449.8毫米,较常年同期平均值减少约三成。”区防汛办主任任飞表示,截至目前,我区白眉、新店、天台、浩溪等4座主要供水水库蓄水量较往年平均偏少,其中白眉水库蓄水量684万m3,占总库容37%,其余三座供水水库蓄水量166万m3,占总库容29%。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有6-8个,防汛形势仍是异常严峻,为抓好我区防汛排涝工作,指挥部从应急预案、防汛演练、设施、物资、人员等多方面,已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任飞表示,今年4月底已开展水库应急抢险、地质灾害防御等演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各镇街、成员单位的培训宣传,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提升避险自救能力。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