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2023年1月份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统计分析
日期:2023-03-01 10:29
政策文件:

  一、1月份全区各类事故情况

  1月份,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同比减少2起,下降100%无人员伤亡,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人,下降100%经济损失同比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100%,具体分析如下: 

  (一)道路运输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同比减少2起,下降100%;无人员伤亡,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人,下降100%;经济损失同比减少0.03万元,同比下降100% 

  (二)商贸制造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消防安全未发生事故。 

  下阶段工作要求 

  (一)继续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当前企业仍存在陆续恢复生产的情况,生产经营单位的员工“节后综合征”、“新员工入职、老员工新岗”等因素相叠加,造成安全风险倍增,全区各级各部门仍需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配合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年度调研评定工作。 

  借助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年度调研评定工作,全面梳理本辖区、本部门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举一反三,切实消除“短板”,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清醒认识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全面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严厉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