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安全,促文明 ——马尾区开展“文明交通进企业”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10 11:35
政策文件:

  5月7日上午,马尾区委文明办联合区交警大队走进美团外卖“骑手”队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拧紧快递从业人员文明交通思想弦。

  活动现场,区委文明办相关领导对快递公司提出要求:要强化对全体骑手文明安全出行的管理教育,进一步优化发单派单规则,合理规定配送时间,优化管理评价规则,避免因考核机制不合理导致配送人员闯红灯、逆行。 

  民警针对“骑手”工作中出现的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行速度过快、骑行过程中接打电话、驶入机动车道、随意乱停乱放等交通陋习,细致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知识,传递“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理念,引导“骑手”进一步增强“遵守交规、文明交通、安全配送”意识和自身交通安全守护能力。民警还积极倡导“骑手”在安全配送货物的同时,将安全文明出行理念带进千家万户,营造全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氛围。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80名“骑手”签署《文明交通承诺书》。 

  下一步,马尾区将持续加强文明交通的行业分类指导和治理,加大文明交通宣传力度,规范重点行业车辆行车秩序,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更加文明、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