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街道1月18日召开“两违”会议
日期:2022-01-24 15:32
政策文件:

2022118日下午,罗星街道召开2022年度“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动员会,罗星街道城管中队、林业站、土地所、市容办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土地管理员、“两违”巡查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对2021年度“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安排2022年度罗星街道“两违”综合治理工作。2021年罗星街道拆违87宗,面积25856平方米,超额完成区治违办布置的任务25000平方米。2022年罗星街道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健全了“两违”工作机制、细化了部门责任、明确了目标任务,搭建一张全方位的“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网,有力推动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扎实开展。

根据《福建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和《马尾区“两违”整治常态化长效监管机制》,贯彻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新旧兼治的工作要求,坚决遏制新增“两违”,逐步化解历史遗留违建存量。2022年开展6项攻坚战:1、乱占耕地“两违”问题整治攻坚战;2、自然保护地“两违”整治攻坚战;3、集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两违”整治攻坚战;4、非法侵占河湖“两违”整治攻坚战;5、“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科技控违攻坚战;6、住宅小区“两违”整治攻坚战。2022罗星街道继续加大对高速公路、104国道沿线、闽江(河流)沿岸、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违建进行整治。对新增“两违”零容忍,做到当即发现、立即制止、违建即拆。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打现行、清存量、抓苗头,进一步做好“两违”整治工作。针对历史遗留的“两违”大多数在旧住宅小区的楼顶和架空层、空地,结合旧住宅小区提升改造工作,拆除旧住宅小区内违建,腾出土地、空间,建设环境优美、宜居舒适的住宅小区。

                               

来源:马尾区清违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