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文明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 传达学习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日期:2021-04-29 10:07
政策文件:

  4月27日下午3点,马尾区委文明办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建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挥文明城区创建测评体系的导向作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阵地作用,统筹抓好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网络建设,创新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让文明行为内化为行动自觉,让习惯成自然,让马尾精神文明建设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一是要深入推进“温暖马尾——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让文明行为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习惯。二是要组织开展好全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使马尾更加温暖。三是要在3月份开展“反对天价茶——诚信大家谈”活动的基础上,在各园区、企业、镇街和各单位逐步推进诚信宣传活动,打造“诚信马尾”。四是要在全区文明乡风建设现场观摩会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为了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们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思想精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坚持创建为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马尾的文明指数转化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来源:马尾区文明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