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与省旅发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打造马尾旅游新名片
日期:2021-12-14 09:36
政策文件:

12月13日,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与福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建工业技术展览交流中心成功签订《马尾区旅游投资合作协议》。区领导张帆、庄永智、张清泉、张琴、江典顺,省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省旅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以闽安古镇为重点合作项目,通过将闽安古镇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进而整合联动周边旅游资源,进一步推进马尾区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旅游品牌提升。 

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马尾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名胜古迹极多,拥有船政文化国家4A级景区、闽安村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罗星塔国家重点公园、船政文化博物馆以及昭忠祠、亭江炮台等国家级文化旅游品牌,景点具有品位高,特色强,景色美的特点。省旅发集团是福建省旅游龙头企业,产业要素健全、产业链条完整、经营网络齐备。此次与省旅发集团合作,共同投资开发马尾区旅游项目,必将更好地发挥马尾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推动马尾旅游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打造旅游新亮点、新名片。

省旅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马尾区在“3820”战略工程中,是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这一战略构想的“发展前导”,有着“福建第一门户”之称,文旅资源丰富独特,省旅发集团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借力马尾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等重大机遇交相叠加的优势,进一步整合马尾区文旅资源、完善产品体系、拓宽客源市场,推动马尾区全域旅游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助力马尾区文旅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