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区政协工作回顾
日期:2022-01-04 09:38
政策文件:

  过去的五年,在中共马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主动融入福建“政协大省”建设,对标市政协“强担当、善作为”的省会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导,以深化协商民主为主线,以突出政协委员为主体,努力探索基层政协工作的“马尾经验”。区政协首次被市委授予 “福州市政协系统先进集体”,区政协机关首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区政协机关党支部首次获评 “马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在马尾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过去的五年,区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坚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强区献计出力,关注民生福祉协商议政,立足改革创新建言资政,围绕船政文化出谋划策,服务马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坚持制度引领,深化协商民主建设,构建“五个共同”协商机制,健全完善协商格局,坚持课题选择的“连续性”,聚焦“一个主题”,持续发力协商,注重协商基础的“广泛性”,搭建“委员论坛”,汇聚各方协商合力,增强协商过程的“专业性”,探索建立“政协智库”,有力提升了政协建言资政的质量,形成具有马尾特色的协商体系。

  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发挥统战职能,全区各党派团体责任担当得到充分展示,加强团结联谊,界别独特作用得到全面彰显,凝聚各方合力,政协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团结教育的平台作用更加重要,为新马尾建设绘就最大同心圆。

  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夯实专委会工作基础,深化政协机关建设,自身履职能力、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来源:马尾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