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日期:2022-01-06 15:40
政策文件: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出台工作方案,下发工作责任清单;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解决专项整治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组建4个专项督导小组,通过多轮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全区共排查包括A级景区2处5家、非景区景点21家,旅行社3家等各类场所共29家,覆盖率达100%,开展检查次数30多次,检查出动315人次,排查隐患41处,已全部整改到位,提升改造全区视频监控点2019个。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图文宣传报道,特别是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专门制作了《安全出行 文明旅游——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开展“喜迎国庆、安全出行、文明旅游”旅拍大赛活动,提升全民安全素养;同时以简报的形式对工作动态进行宣传,共刊发简报4期,印发数1088份。

来源:马尾区文旅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