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日期:2020-06-23 16:33
政策文件: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105676510510Q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办理财政直接支付、授权支付业务;负责于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的清算和对账;进行国库集中支付的会计核算。

   

福州市马尾区君竹路28

法定代表人

陈勇

开办资金

125.9(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福州市马尾区财政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26.1

117.07

网上名称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2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1、完成2018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顺利衔接2019年预算。201812月组织召开全区部门决算工作会议,围绕部门决算报表编制新变化和新要求进行详细的业务指导,并指定专人负责全区各单位报表的审核、汇总工作。中心同志主动与预算单位、局属相关科室分指标、分科目进行对账,仔细核算当年支出,认真做好结账、决算工作。经过共同努力,如期编制全区预算单位决算报表,按时、准确完成全区2018年部门决算任务,顺利衔接新年度财政预算,进入2019年业务处理。 2、做好代理记账工作。今年支付中心继续与6家预算单位签署代理协议,为这些单位代处理会计账务,帮助它们解决无专业会计人员、财务核算口径不一致、业务处理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为这些单位做好会计账务工作。 3、做好国库工资统发工作。严格落实编办核编、人事核标、财政核资、银行代发“三核一代发”管理办法,认真审核各单位报送的工资数据及变动依据,做到各项数据计算准确无误,保证每个月工资和津补贴按时打卡发放。2019年,一体化系统中国库统发工资19219万元。 4、严格执行会计规范标准,认真审核办理直接支付业务。审核岗人员以各单位年度预算为依据,严格把关专款支出,强化预算约束力。审核过程严格执行各项支出标准,对不合法、不合规的票据一律拒绝入账,确保会计资料的真实、准确和完整。2019年,共办理直接支付业务54937笔,支付金额621219万元;办理授权支付业务20935笔,资金5386万元。支付笔数和金额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幅。 5、启动往来资金和结余资金电子化管理。我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系统于201711月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财政支付申请、财政支付凭证和预算内资金清算的电子化,但往来资金和结余资金的清算依然是人工送清算单据到清算银行,进行人工线下清算,支付效率较低。今年支付中心积极与局国库科、代理银行和平台软件工程师沟通协调,做好往来资金和结余资金清算电子化上线前的测试环境准备与上线测试工作。11月,往来资金和代管资金电子化清算业务正式上线,打通了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这标志着我区本级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管理改革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预算单位、财政、代理银行、人民银行全方位、全业务流程的电子化管理,形成了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 6、开展往来资金清理,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区内各预算单位的往来资金存放于国库支付中心的往来资金归集账户中,中心分单位进行核算。为确保统管账户资金安全,化解资金风险,进一步盘活存量资金,支付中心配合局国库科,对往来资金进行集中清理。通过清理核查,财政资金往来款规模得到有效控制和压缩,财政存量资金得到有效盘活,清理核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梁宁  联系电话:13609535449  报送日期:20200212

来源:马尾区编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