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森林资源站
日期:2020-06-23 16:44
政策文件: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1050687686574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福州市马尾区森林资源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福州市马尾区森林资源站(福州市马尾区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承担全区森林资源(含生态公益林)保护及动态监测,编制森林采伐限额等事务性工作;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等工作。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君竹路172号三鑫财富中心2号楼

法定代表人

杨逢志

开办资金

28.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福州市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0.6715

30.6715

网上名称

福州市马尾区森林资源站(福州市马尾区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

从业人数

1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1.2019年年度资源建档工作:从20193月份开始,我区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年度建档工作。2019年建档结合了马尾区最新的二类调查成果进行,将2018年未建档的征占用林地、采伐小班以及最新的造林情况进行整理,并结合实际情况和森林督查工作,完成建档工作。 2.林地征占用:2019年我区完成2起征占用林地项目:马尾区琅岐通和路延伸段和马尾区君山北路工程项目的林地审批,均为市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3.林木采伐:2019年我区林地采伐主要为疫木采伐,采伐树种为马尾松。已办理采伐证36份,共计12597.6立方米,剩余采伐限额2632.4立方米。 4.森林督查工作:发现疑似破坏林地图斑15个,其中8个图斑为2018年的盗伐滥伐林木刑事案件,7个图斑为疑似破坏林地图斑,已全部移交综合执法大队处理。 5.2019年自然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我区于20199月份开始编制我区年度自然资产负债表,于201910月份完成该项工作。 6.森林保险理赔和2020年森林保险续保:根据松材线虫病疫情检疫报告,我区2018年和2019年两年的森林保险与保险公司配合,完成理赔任务。并在2019年底完成2020年森林保险续保工作。 7.2019年度森林资源考核工作:我区于2019年年底至20201月对乡镇(街道)进行年度考核,对一年的林业工作进行总结后,并以通报的形式将存在的问题和考核结果反馈给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全区森林覆盖率达47.15%,林地保有量为14966.12公顷,蓄积量为80.82万立方米,较好实现省、市下达的三项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 8、积极向群众宣传惠民资金网,提高了惠民资金网的知晓率和群众对惠民资金政策落实监督的能力。已完成区政府与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生态公益林保护管护责任书的签订,建立并完善生态公益林和天然林管护责任制。我区共发放生态公益林资金481.7153万元。但达到30/人﹒年发放标准的村只有10个,分配总金额为991415元。 92019年,我区全面完成伐除松材线虫病除治性和预防性采伐小班面积共5341亩和重点生态区位(一重山)松枯死木年度包干清理11822株。同时挂设松墨天牛诱捕器1500套,至11月底已捕获松墨天牛68333只,已投放绿僵菌粉炮20000粒,生物防治松林面积达10000亩。加强部门合作,对辖区内的木材经营加工、使用木材包装企业加大检疫监管力度,组织开展2019年度春、秋季松材线虫病普查监测任务,为2020年防治工作夯实基础,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蔓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张丽钦  联系电话:13559144138  报送日期:20200305

来源:马尾区编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