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
日期:2020-06-23 16:52
政策文件: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501054882480766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福州市马尾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福州市马尾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全区农村经济、农民负担、承包合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全面服务。

   

福州市马尾区君竹路30

法定代表人

黄思亮

开办资金

22.6(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福州市马尾区农业农村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8.3

98.1

网上名称

福州市马尾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站

从业人数

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1、全面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制改革。安排专项经费70万元,印发了《2019年马尾区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组织部署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制改革。全区62个村全面完成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清查数据全面汇交全面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管理系统;62个村全部完成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认定;有54个村开展股份合作制改革,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2、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检查验收工作。制定了《马尾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检查验收实施方案》,全面组织开展我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检查验收工作。镇(街)对所辖各村清产核资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区经管站对4个镇(街)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组织领导情况、清查核实情况、产权归属情况、平台管理情况、操作程序情况进行验收。现已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检查验收工作。 二、完善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制定《马尾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回头看”。查漏补缺,建立问题台账。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督促落实问题整改。 三、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1、下发《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榕开委办〔201959号),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加强农村集体财务管理。2、制定《马尾区关于专项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不力问题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整治,重点解决“三资”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管人员失察失职等问题。 四、认真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参与我区群众接访和维稳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涉农信访的接待、登记、报告和处理工作。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赵昕唯  联系电话:13720838573  报送日期:20200312

来源:马尾区编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